海棠花未眠

当山空月明
当一切都已澄净

祺翔我|福乱意满

*是他穿过大雨滂沱,拥我入怀。

【香水鉴赏手册】宝格丽·大吉岭夜幽

上一棒:@荔枝Lychees 

下一棒:@婉拒刘耀文923次【本宣置顶】 






嘉祺…

 

你不知道,我是个胆小鬼,我害怕一切。我害怕世界,更害怕世界带给我的伤害和情绪。我害怕世俗,可我却不得不活在世俗里。我不想成为它的一部分…但是它却将我融进去。

 

我讨厌这个世界的大部分,讨厌它的冷漠,讨厌它的世俗。

 

可你来时,我对这个讨厌的世界竟多了份喜爱。

 

“嘉祺,我们不合适…对不起。”当魏眠把消息编辑好发送给马嘉祺时,她已经把自己的后路想好了,就算是这样也好,对大家都好,不至于自己像个破烂累赘一样绑上马嘉祺的后半生。魏眠其实挣扎了许久。她只是觉得这样对谁都好。她,他都需要这份自尊,活在世俗里的自尊。

 

魏眠拉着自己的行李箱搬出了马嘉祺的家。当马嘉祺和魏眠开始地下恋情的时候,马嘉祺就在北京郊区买了栋小洋房。这一来离他工作地方近,二来也可以经常见面。在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马嘉祺就承诺过他肯定要魏眠幸福。他绝对不会逼迫魏眠半分。不论是在任何事情上。

 

马嘉祺没想到自己恋情被爆出来的这么快。挂在微博上的热搜迟迟掉不下来,马嘉祺和魏眠还好,他想:既然都被爆出来了,那就承认吧。他想好好待她,也想给她一个家。可经纪人那边咬死了不行。说是刚和一部大制作的导演签了合同,从开拍到预热不能谈恋爱,要和女主角一起炒热度。马嘉祺很烦以这种勾当欺骗粉丝们,但在如今这个世道,也不能不从。他料到这件事情对多方都有影响,本想一人担下。

 

可魏眠也不是个傻子…她知道这些东西意味着什么。就算马嘉祺出来澄清也好,多少还是会影响他们的生活的。况且词条也已经在上面挂了很久了…魏眠知道,马嘉祺不懂事儿,她得懂,看着微博里千千万万素不相识的人道听途说着,她好累,她不想辩解什么。果断地给马嘉祺提出了分手。

 

马嘉祺担心的事情还是到了,他在后台盯着屏幕上短短的一行字。甚至连微信也拉黑了,用了陌生号码发送了短信。他的小姑娘一直这么懂事儿,懂事的让人心疼。他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严肃郑重地妆发带上马嘉祺此刻的表情,好像谁路过就会被灭掉一样。他伤心,他难受,可他无法表现出来。

 

马嘉祺盯了好久才有勇气打过去电话,他不确定她还是否接听…在嘟的一声后,魏眠还是接听了。那边安静的能听见夜晚的风。马嘉祺害怕魏眠把电话挂了急忙说“分手可以,你不要走,不要辞职好吗?”

 

魏眠一阵心软,她似乎听见马嘉祺疲惫的声音,他这段时间也不好受吧她想,怎么还带着鼻音,是感冒了吗?你看,你自己对马嘉祺什么都不了解。魏眠自嘲道。

 

魏眠最终还是心软了。

 

她答应下来,她不辞职,继续留在公司。

 

她心里放不下他,他也是。

 

魏眠在公司尽量避免和马嘉祺发生交流,就算真的有回绝不了的工作,也只是在马嘉祺身边有人的时候才敢做。马嘉祺看着从前阳光大大咧咧的女孩变得小心翼翼,他对魏眠充满了心疼。魏眠照旧去他休息室整理衣服,魏眠收到调职通知的时候,马嘉祺也正站在她的面前。魏眠本想整理完衣服就走,可面前人的炽热目光盯得魏眠实在难受,像是要把她看穿一样。面前的人,充满柔情的目光,一把抓住魏眠的手。魏眠应激反应要甩开“马嘉祺?!你疯了?!”

 

“明明一周前,你还要我,你还抱我亲我,怎么现在就不要我了。“马嘉祺难受的要命,他现在只想让面前的女孩看看他。

 

魏眠不知所措,她想抱他“我没有…”

 

说太多都是苍白的,魏眠紧握着马嘉祺的手,还是把他放下来了。“阿眠,你能别这样吗?你不能丢下我啊…“

 

“嘉祺,我没有…”

 

马嘉祺的眼神中透露着悲伤难过,他好像有千万般话要对魏眠说,可却不知道什么东西堵在嗓子说不出声来了。“阿眠,你来给我化妆。”

 

魏眠内心惊了一下,看见有人来往于化妆间。瞬间明白了马嘉祺的意思。她操起了自己的老本行,拿起化妆刷一下一下在马嘉祺脸上划过。她偶尔感受到马嘉祺灼热的目光,又很快躲开,她可能没发现,马嘉祺一直在盯着小人。魏眠拿起唇刷慢慢描上马嘉祺的唇,唇油亮晶晶的,她还是心跳加快。对于马嘉祺,她的嘉祺。

 

“阿眠姐,你能帮我换个衣服吗?“严浩翔拿着这件整整小了一个尺码的衣服递给魏眠,他的到来让房间里的暧昧因子减少了许多。魏眠对待严浩翔就像自己的亲弟弟一样,或许是魏眠在公司呆的时间比较久,严浩翔很依赖魏眠。

 

魏眠被严浩翔带出去的时候快速给马嘉祺完善了妆面。马嘉祺气不打一处来,这小子来得真不是时候!马嘉祺内心明了,许是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已然让魏眠失去了本该有的安全感。就算如此,他还是不想放她走。

 

魏眠一次又一次的控制自己,希望不要成为马嘉祺的累赘。她懂他。

 

魏眠给严浩翔收拾完衣服后,装作很轻快的样子“浩翔,一会儿上台的时候如果有特殊情况你们记得随机应变。”

 

虽有多年的舞台经验,可每次上台前,魏眠都要提醒他们,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

 

严浩翔没有回答魏眠,只在昏暗的灯光的映射下,深情地问了一个问题“阿眠姐,我身上的味道好闻吗?”

 

魏眠并没有闻到什么,她又踮起脚凑近闻,严浩翔也向前一步,抬起自己的手挥挥“怎么样?”

 

“你换香水了吗?”魏眠问“像雨后的味道。”

 

“我过生日的时候你送我的那瓶。”严浩翔想带着魏眠的那一份一起上台。很奇怪,味道这个东西,有时候他会让你瞬间上头,也会让你瞬间想到一个人。

 

对,是味道。

 

严浩翔最后整理了自己的项链,带好麦准备上台。他们可能不知道,马嘉祺早就站在那里等着了,也就是说,那些暧昧的动作也刺痛了马嘉祺的心。真的是因为不爱了吗?马嘉祺没有办法,如果因为爱,他无能为力。

 

魏眠在后台挣扎了许久,活动结束后她想自己先回酒店。在一周前的记者发布会上,马嘉祺亲口承认了自己的恋情,而后又发微博表示早已和平分手,希望大家理解。马嘉祺,你是个胆小鬼,你凭什么这样说。魏眠路过酒馆,她点了好多酒,喝过的没喝过的,都想尝尝。她讨厌马嘉祺的胆小,与此同时,她也讨厌自己的胆小。

 

失望过后给人带来的是什么?

 

一醉方休。

 

她想,今天可能就睡在这个鬼地方了。

 

她半梦半醒间听到有人在喊她。不是马嘉祺,他不会来的。

 

“阿眠,走,我带你回家。“

 

街上人潮拥挤,来往的行人,不停摁着的喇叭声,大街小巷放着的音乐声和魏眠朦朦胧胧看不清楚的样子。这个味道,是严浩翔的。她很熟悉。

 

魏眠喝的烂醉,明明酒量不行还要喝成这个鬼样子。严浩翔默默吐槽道,还好酒店离这里不远,还好没有人认出他俩来,还好她喝醉了。严浩翔很久之前就跟着魏眠一起了,他和魏眠的关系像姐弟,但他不承认,明明更像情侣。但当他知道马嘉祺对魏眠做的事情后,虽然很生气很难过,但更多的是无能为力。

 

就像两条平行的火车道一样,可以相遇,但是无法相交。这是严浩翔很久之前就明白的道理。与其做阿眠的男朋友,不如好好保护她。

 

可马嘉祺和魏眠的消息带给严浩翔巨大的冲击。

 

他本想安安静静的守护着她…

 

“阿眠,你乖乖的躺好,我去给你叫碗醒酒汤,等会儿乖乖喝了好吧。”

 

魏眠躺在床上,拉着严浩翔死活不让人走。嘴里又嘟嘟囔囔的“别走…“

 

“好“严浩翔半跪在地毯上,抓着魏眠的手“你知道吗?那瓶香水我一直不舍得用,我很喜欢…虽然我平时总是贱贱的给你开玩笑,但是我也很喜欢你,你说味道能让人记住一个人。阿眠,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喜欢我吗?”

 

魏眠听的很困,也很糊涂。

 

为什么喜欢我?

 

我有什么好让你们喜欢的?

 

喜欢了又能怎么样呢?

 

魏眠不想重蹈覆辙了,她好累,只想睡觉。

 

魏眠和马嘉祺的关系虽然有些尴尬,但早已缓和不少。她还是没有辞职,与其说是因为她不舍得马嘉祺,不如说严浩翔舍不得她。就算如此,走的前提也是要把自己喂饱不是吗?

 

除了工作上的事情,其他时间要么在忙着自己的生活,要么就是和严浩翔在一起。这让她感到愉快,从一段破败的感情中走出来也好,人生还很长呢,魏眠不相信自己遇不到一个好的。情人节这天,魏眠收到了一瓶香水作为礼物。想都不用想,肯定是严浩翔寄来的,因为卡片上写着“阿眠,情人节礼物。”

 

这很符合他的高冷弟弟。

 

味道和严浩翔的那瓶虽然差不多,但是版本却不一样。

 

“阿眠,你在家吗?”刚到家就收到了严浩翔的短信。

 

“在啊。“

 

“你打开门。“

 

魏眠很惊讶在这天严浩翔居然没有去陪他的小女朋友们。

 

魏眠打开门,迎面而来的是一身干净的All Black。红艳的玫瑰花与黑色的着装形成了强烈的对比,魏眠很惊喜“你怎么来了?“

 

“我们今天工作提前结束了,大家都要去过节,我就顺道买了束花来找你了。“

 

“怎么?你是知道我今天不用过节嘛?“魏眠抱着一大束玫瑰花调侃道。

 

“你对浪漫是过敏吗?“严浩翔一个白眼过去。

 

“不过敏。“魏眠把花放在桌子上,又去厨房端了一杯热红酒递给严浩翔”想吃啥?”

 

“哟?你还会做饭了?”

 

“不会…我是说想吃啥点啥!”

 

害的严浩翔白惊喜一场,他都已经做好了不管魏眠做成什么样子他都要吃下去并且夸赞她的准备。

 

“那个…”

 

“我看到了。”魏眠瘫在沙发上,这样的结局她不是接受不了。

 

微博上的热搜已经从早上开始就一直挂着了,无非是马嘉祺新剧开播和女演员炒cp的事儿。这事儿她已经麻木了,如果他们俩还在一起的话,或许她还会和马嘉祺撒撒娇。但现实是不可能得了。

 

“阿眠,我是说,如果可以…”

 

“浩翔,不管是马嘉祺的前途还是你的,我都不敢耽误,我也耽误不起,我知道你对我的心意,我也知道你对我的好,但现在…我还没有做好准备。“

 

“我只是觉得,你得尝试回头看看我…”严浩翔的眼神看着实在伤人,魏眠有些不知所措,严浩翔的爱与诚她都感受得到,她也不想把这样一个难题留给自己或者浩翔。

 

“浩翔,我…我或许是应该要开始一段新的感情了。感谢你这么多年对我的好。“说罢,魏眠人生的第一次主动,迎上去亲吻他,剩下严浩翔一个人瞪大了眼睛傻傻的呆在那,大脑一片空白,阿眠…阿眠在亲我。

 

魏眠吻罢,刚想抬头说一句谢谢,就又被严浩翔扣住后颈和腰,整个人倒在严浩翔的怀中,原来,后车轨道也可以相交,鸣笛声与香水味紧紧融合在一起…

 

这是她24年来第一次积极主动,也是他22年来第一次勇敢。

 

那晚,是他穿过大雨滂沱,拥我入怀。


评论(5)

热度(5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