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未眠

当山空月明
当一切都已澄净

真我|罗曼蒂克游记

*旅行带着户口本不小心结婚了

*张真源生日快乐!

上一棒:@梦. 

下一棒:於星 

【岁岁如歌】联文







心烦意乱了一天,在这个乌烟瘴气的公司呆着真的要把人的脑子给搞混乱了,明显的感觉到就是一团浆糊嘛。我自打毕业以后就来到现在的公司,少说也有五年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做着同样的事情,总觉得自己不该被困在这儿。但有时又担心自己没口饭吃,虽然会经常没日没夜的加班,但是这里的工资还是非常可观的。

 

能者多劳,工资也会随着时间慢慢涨。

 

有了一定的积蓄后,我开始被迫相亲。之前妈妈总说女孩子啊要独立,可不能像她一样找个我爸这样的男人,说女人只有独立了,有钱了,才不会被男人看不起!我说妈,这都什么年代了?我可不想结婚,更不想生小孩!一想到一群小孩在我耳边吵闹,我就总会心慌。或许也是过年的时候留下的后遗症吧。

 

虽然公司福利好,但是当我攒到了一定的积蓄,生活慢慢就开始变得枯燥乏味,我妈给我安排的相亲也是一个不如一个。就当是枯燥乏味日子里的一点乐子吧。

 

“闺女,你张阿姨家的小伙子回来啦!”

 

“又是哪个张阿姨?”我一边躺在沙发上一边啃着黄瓜,回复着无聊的消息。也就是从我相亲开始,我妈的姐妹们忽然开始变多。老人家的心愿嘛,总得给个面子。

 

“就是在中国话剧院工作的那个,人家小伙子长得可板正啦!是个大帅哥呢,个子还很高,当我女婿肯定很合适!“我听着电话那头的我妈沾沾自喜。

 

“妈,这面还没见呢,没必要这么…“

 

“人家可是去过好多国家呢!演话剧可棒啦!“

 

“哟!还搞艺术的,不行啊妈,搞艺术的都是渣男。“我正想编个理由给推了,也不知道老太太吃了什么迷魂药,硬是要我去见他。

 

加上微信后发了个hi的手势,没想到对方一直没有回复,可能是没看上我吧。休息日的下午没有相亲的时间真的很快乐!谢谢你,这位演员同志!我代表党和国家衷心的感谢你!自发的神经病般在家翩翩起舞,这个世界忽然又明亮了起来。

 

其实,我并不是不喜欢谈恋爱,小时候父母不让,过了那个年纪,身边又有许多案例竟是我不要踏进婚姻的坟墓,不仅恐婚还恐育了。只可惜,我一次恋爱也没体验过,单身了27年这个够我朋友笑话一辈子了。

 

我去楼下便利店买了一大堆零食和酒,又点了我最爱的炸鸡准备美美地享受我的晚间时光。可这一切都被这个叫张真源的男人给毁了!

 

傍晚七点四十左右,我收到了他的消息“不好意思,我今天有个重要的排练,手机放在更衣室了,没有看到消息。“

 

还挺礼貌嘛,原谅你了“没事,我不介意。”

 

“我晚上可以请你吃个饭嘛?”

 

这个人,怎么这么直白啊…我心里暗暗吐槽,现在的男的都这样了吗…

 

虽然很想拒绝,也不知道我妈哪来的消息,在我想拒绝的措辞的时候就给我打来了电话“你可不要想着逃跑哦!”

 

知子莫若母。

 

我以最快的速度画了个淡妆,仗着眼睛近视度数并不是很高便懒得戴隐形眼镜了。捞上一件连衣裙准备速战速决。

 

张真源定了一家离我家很近并且还算高档的餐厅,即使我的工资不算低,可我也不想把金钱浪费在这种地方,也太奢侈了。我看到他坐在窗边的位置,妆发应该还没来得及卸下,喷着发胶的三七分,一身黑色的西装,身上没有过多的装饰,倒显得人干净稳重。

 

我向他招了招手,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

 

从和他的聊天当中我明显的感受到他对女性的尊重,但是我防范意识还是很强的,毕竟也不会直接看到帅哥就三观跟着五官走了。“张先生,大家都是为了应付家人才来的这场约会,我不想浪费大家的时间和感情,我就明说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请说”

 

“我这个人比较爱自由,生性也比较理想主义,我还没有做好要谈恋爱甚至结婚的准备,希望我们可以做朋友。”

 

张真源眼睛弯弯的,扑哧一声笑了“我想我们可以。“

 

当我妈知道我一上来就给人家张真源拒绝了的时候,听着她在电话那头破口大骂我没出息“你个混蛋玩意儿,这么好的条件怎么就抓不住呢?!”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你看我,嫁了你爸这么个混蛋,妈不想让你一个人无依无靠的…”得了,老太太又开始哭惨了。

 

公司那边不想呆着,家里也催得紧。猛然想起,作为当代标准社畜,好像已经很久没有给自己一次放松的机会了。半夜失眠起来给自己煮了碗面吃,我又独立又美丽,老子独自美丽不好吗?要什么男人…

 

想着便出了神,锅中的面於了出来,还好没烫着。

 

不行,我得去旅游!

 

连夜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旅游计划,在大学的时候就想过要去海口玩啦,可算是逮着机会。第二天发了条朋友圈“本人未来消失一周,有事儿电话联系!“我和我妈说了我要出去旅游的事情,看来也是放弃了她的女婿梦,居然爽快的答应了。

 

当我惬意的坐在飞机上上享受着万丈高空的天堂之景的时候,心里的愉悦都要冒开花了。我又朝空姐询要了一张毯子喝一杯酒,美好的景色在等着我呢!刚想合上眼睛休息,便又收到了一杯黑巧。当空姐蹲下与我轻声细语时,我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男人。

 

“你们航空公司还送黑巧吗?“我有些惊讶,毕竟之前坐飞机的时候也没这待遇,或许是因为我买的是头等舱??

 

短短两分钟,我都在感慨有钱真好。

 

“不是的女士,这杯黑巧是您前面那位先生点给你的。“

 

“啊??”我一脸问号想去询问他。

 

手机恰逢其时的收到了消息“喝点热的暖暖胃。“

 

来信者是张真源。

 

“你怎么在这儿…?”

 

“工作。“

 

简短的两个字打破了我对这个男人的幻想,还以为要上演千里追妻的戏码。

 

“你怎么知道我爱喝巧克力?“

 

“你妈告诉我的。“

 

完蛋了,老太太肯定把我小时候偷吃巧克力的囧事给他说了,我气不打一处来。可以说是恼羞成怒,这个人就不能婉转一点嘛?男人都这么直白吗?我又躺下盖上眼罩,塞上耳机,继续神游。

 

好像睡了一觉就到了,很久没有这么舒服的休息过了,带上我的眼睛拿上包去等我的行李过安检。等待的过程中,张真源坐在我旁边把外套披上来,还没睡醒的我被这个举动吓一跳,而他只是说“海口夜晚温差大,注意保暖。”

 

“谢谢啊…那个…你不上班吗?”

 

“上啊,谁晚上上班啊?“一脸笑嘻嘻的样子。

 

怎么这么犯规啊妈的,干嘛用哄小孩的语气嘛,干嘛还要笑嘛…

 

算了,反正他都知道我小时候炫巧克力然后被揍的事情了。

 

“你酒店在哪啊?“

 

“海甸岛那块,怎么了?“

 

“想一会儿一起送你过去,我也在那边附近。“张真源走到运送带前把你的箱子拿下来,一手推着一个,看起来总有些像情侣的,好像有个男人也不错,他可以在我累的时候帮我拿很重的行李箱,也可以送我回去…

 

“谢谢你啊,祝你明天演出顺利哦!“我下了车,准备把他的外套脱掉还给他,他连忙摆手”你先穿着,明天给我。“

 

好像第一次对他有了心动的感觉。

 

以至于被好朋友嘲笑“铁树开花了??”这种词难道也会和我匹配上吗??

 

算了收拾好心情,我可是来旅游的。

 

到酒店已经十点多了,点了夜宵吃完后就赶快上床睡觉了。以往的旅行中第一天总会兴奋地睡不着,又会想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但是这天晚上很奇怪,睡的异常安稳。果然,离开那些压力大的地方就会使人放轻松。

 

我早早的起了床定了闹钟准备去吃点早餐,正当我收拾好准备下楼的时候在大堂遇到了张真源,他手里拿着一些好吃的食物在前台办理入住,正当我疑惑的时候他看到了我并向我招了招手“早上好啊“

 

“早啊,你怎么在这儿啊?“

 

“我在哪很奇怪吗?已经是你问我的第二次了…“怎么说着说着还委屈上了。

 

“不是不是”我连忙招手。

 

他把手里的盒子递过来“早餐。“

 

“你今天不要去上班吗?”

 

“明天才要去看演出呢!就当是休假了。“

 

“看??“

 

“当然啊,我师弟们的话剧演出。我来当指导的,也就是看看演出。明天你要来看吗?“

 

“啊?我不懂这些…”

 

“没事儿就当是艺术熏陶了“

 

张真源这个人相处起来还不错哦,对女生也蛮绅士的。和他聊天相处都是比较舒服的,自从张真源办理和我入住同一个酒店后,我们见面聊天也就变得开始频繁了。

 

“你在干嘛?“

“在哪里?”

“来吃饭”

 

 

“演出结束后你要去海边吗?“明明就坐在彼此旁边还要发个短信,这是害羞了吗?我低着头回复“好啊。”

 

“带你去我的秘密基地!”

 

演出结束后,张真源以艺术指导的身份上去讲了十几分钟,我在场下看着温柔而又稳重的男人此刻正在台上讲述着恭贺着,看的我一脸骄傲。

 

“怎么了?“

 

“感觉你工作的时候很不一样“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不告诉你!“我朝他做了个鬼脸然后朝着沙滩跑去。

 

夜晚的天空是蓝色的,海水轻轻拍打着沙滩,我脱下凉鞋,体验着祖国南部地区的美好,如果从小在这儿长大该是多么美好。我把一切让我讨厌的人和事儿朝着大海喊去“去他妈的工作!去他妈的相亲!老娘要自由!“

 

我拿着酒瓶在沙滩上摇摇晃晃的跳舞,我想,或许现在我在张真源眼里是个神经病吧,不过无所谓,我今天很开心。

 

张真源却不这么认为,他认为她的灵魂滚烫。

 

“小心点!“张真源很怕她摔倒于是她跑到哪儿。他就跟她到哪儿。

 

“你还想去哪里玩?”

“古巴“

 

张真源觉得很神奇,一般女生应该都会喜欢巴黎…

 

可她不一样。

 

“因为自由。”

 

“张真源,你为什么老跟着我,你是跟屁虫吗?”酒过三巡,月亮的羞染上了我的脸,我笑了笑然后问他“你谈过恋爱吗?”

 

“没有。”

 

“我也没有,但是我知道你现在该亲我了。”我楼上他的脖子,和他交换了一个甜蜜带有酒气的吻。

 

他的耳朵红了,脸颊也在发热。很烫,和她的灵魂一样。

 

我笑着看他“你好帅啊。”

 

张真源第一次听见有女生像他打直球,她喝醉的样子他很喜欢。

 

“真的吗?”张真源故意的。

 

“真的啊”我发誓的手势举在了上空。

 

“那要不要再亲一下?”

 

“要。”

 

原来人在接吻的时候是这个感觉啊。

 

轻飘飘的开心。

 

“你带户口本了吗?”张真源抚上我的脸,替我拂去被风吹乱的发丝。

 

“带了。”

 

“你想结婚吗?我的意思是和我。”

 

我以前很不喜欢这样认识还不到一个月就闪婚的人,因为他们很不负责,可这次不一样,他是张真源,并且我爱他,但他或许还不知道。

 

我拉着他的手“那你对月亮和大海发誓要一辈子对我好,爱我。”

 

他知道我答应了他草率的求婚,高兴的眉眼都要笑弯了,然后大声喊出“我!张真源!对着天对着地对着大海对着月亮发誓!我要爱小爱一辈子!一辈子只对她好!”

 

那天他高兴的把我抱起来转了几个大圈,他好傻。

 

但是因为是张真源,所以我愿意。

 

回家的路上还一味的被我妈调侃出门旅个游就被拿下了。

 

那只能下次坚持的久一点喽。

 

“小爱,我爱你。”



评论(2)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