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未眠

当山空月明
当一切都已澄净

【05-21】文我|阿斯伯格的春天

我好像住在里面大喊,像我们最喜欢嘲笑的日本爱情电影那样,把手圈在嘴边,把我的名字喊进你的海眼里。
我爱你。

05-21生贺联文


上一棒:@海未昼 

下一棒:@白木青团说很快回来 






01.

我和刘耀文相识于2008年的春天,那时他身上的症状还不是那么明显,对于小屁孩似的我们,还不懂得怎么控制自己的感情,直到我遇到了一个和我们这个年龄格格不入的人。


他转入我们幼儿园的第一天,我清楚地记得他站在老师身边,小心翼翼地冒着头,似乎周遭的一切对于刘耀文来说都是危险的,他像一匹小狼,但是却没有小狼那样勇敢。他瑟瑟缩缩的躲在妈妈身后。


就连自我介绍都是他妈妈做的,小时候的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不自己介绍,所以内心一直对刘耀文有一种误会,我觉得他很胆小。本想好好相处,我鼓起勇气朝这个小帅哥打招呼,但是破天荒的我居然被冷落了?!他总是一个人玩,就算学校组织活动他也不参与进来,于是,我们叫他“胆小鬼”。


胆小鬼每天都自己吃午饭,他总是搞特殊,就连老师也一起迁就他。幸好他学习好,要不然,我才不和这样奇怪的人做朋友呢。还好胆小鬼脑袋灵光,或许是从小家庭教育的缘故,我小时候好似没有社恐一样,虽然我是有目的的接近胆小鬼,但是,我也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拉近和刘耀文的距离。


妈妈说:你要多多帮助刘耀文哦,作为他的好朋友,可不能和其他坏小孩一样欺负耀文哦。


既然这样,当我和妈妈端着水果走进刘耀文家的时候,我拍拍胸脯:阿姨,把刘耀文放心交给我好了,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他的!


在我仅有的印象里,耀文妈妈可比那个胆小鬼好相处多了,有时候甚至一上午都是我在说话,每天都要累死了。每当我和刘耀文一起回家的时候,耀文妈妈总会准备好小零食或者水果递给我,然后温柔的说一声:谢谢我们的小英雄哦。


可这样的时光仅仅留在了这个城市。再次见到刘耀文的时候,我们已经很难再认出对方了。


02.

许是很久未见,又或许儿时记忆中的刘耀文和现在站在我面前的他,长得又有些不一样。


记忆中的那个胆小鬼,和现在面前一个185的大高个儿唯一的相似处就是不会说话,我还记得从小就把他当成小哑巴。虽然多年未见,但是在听到“刘耀文”这个名字时,我还是很熟悉的回头了。我们都已经长大,他变得更阳光了。


可还是不会说话。妈妈曾经告诉我,耀文不喜欢和别人搭话。直到后来我才明白,大人们口中的不喜欢只是为了保护幼时的孩子的心灵。他患有阿斯伯格综合征。我记得我还去网上搜索了一下学名。大概就是情感交流障碍,无法体会别人的感情。


怪不得他不喜欢说话呢。


就算是上了大学他也是这样。但在外貌和智商却成为他的闪光点。大学刚开学的时候就已经听闻这个名字了。传得沸沸扬扬,什么少女杀手,什么高冷男神...在拒绝过多名美少女之后,学校论坛上就又出现了这样一篇帖子“刘耀文 同性恋。”


虽然说也没找着和刘耀文同性恋的人,但是大家都说无风不起浪。


我带着小时候耀文妈妈送我的平安符路过刘耀文的时候,他好像看到了吊坠,本不想就这样草率的和刘耀文相认,但或许这就是命数吧。我不知道该如何和刘耀文相处,有时候,我俩一下午坐在图书馆都很少说话,我看着他拿着计算机和书查找资料,我无聊了便趴在桌子上睡觉。或者盯着他发呆。


于是,刘耀文像是一部连续剧一样出现在学校论坛上。


刘耀文 恋爱


03.

我发誓我对这个弟弟从来没有过非分之想。在学校我也是尽量躲得远远的,这种风云人物的爱我可承受不起。


我在花一样的年纪也在不停地寻找自己的爱情。大三篮球队里有个叫“丁程鑫”的大帅哥,可能刘耀文还没入校的时候,丁程鑫就是那个风云人物。这叫什么?这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


我和舍友私下里总讨论这些,因为我是个正常女生不是吗?


和刘耀文关系出现转机还是因为刘妈妈认出了我,她来学校给刘耀文送些水果刚好碰到了我”耀文妈妈?“


”啊,好久不见啊眠眠,都长这么大了。“耀文妈妈摸着我的脑袋,时间确实过的很快,我长大了。刘耀文这个胆小鬼也长大了。“你和耀文一个学校啊?”


“是啊 阿姨。我也是刚开学而才知道的哈哈。”


“你父母身体还好吗?真是太幸运了。回头阿姨请你吃饭啊。”


“好啊”这一幕恰巧被刘耀文看到了,于是接过妈妈的水果就陪同我一起回去了。


一路上寡言,快到寝室的时候他说”要吃桔子吗?“


”啊?好啊“


接着他又从袋子里拿出来几颗桔子放在我手里说了句”我记得你小时候可爱吃桔子了。“说完,他掂着剩下的东西走了。


留我一个人在原地感叹”原来他还记得。“


立秋的北京虽有些凉意,但是在阳光的照射下一切都显得金灿灿的,那瞬间心里有些暖意伴随着阳光一同照射进来。


04.

他不善言辞,或许有些交流障碍。但是他还是那个细节满满的大男孩。耀文妈妈说要定在这个周末请我们吃火锅。不巧的是,大姨妈也伴随着这份惊喜而来。本不想参与这次聚会,但盛情难却。


我往包了塞了几包卫生巾,带了一大卷纸才出发。我刚打上车就接到了刘耀文的电话。


”来了吗?“


”在路上“


”怎么了?“


”肚子疼。“


”给你点了菌汤,不辣的。“


”好“


北京这样的天气到晚上还是有些凉,为了不显得臃肿便套了件毛衣出门,我赶到火锅店的时候刘耀文已经站在秋风中等我了,他站得笔直,从远处看倒像个看门的。他的身高我都怀疑他到底有没有看到我。他站在不远处向我招手,事实上,连耀文妈妈都知道他儿子刘耀文从来不主动和女生说话,长得一副花花公子的样儿,实际上清心寡欲的很。


”冷吗?“


”还行。“


刘耀文从兜里掏出来一张全新的暖宝宝贴他说这是暖宫贴。非得把它贴在我的肚子上才满意的放我进去。傻子才会在寒风中和他一直僵持。


”眠眠想喝什么吗?阿姨去给你买。“


还没等我想好要喝什么,刘耀文就已经阻止了他妈妈"她喝汤。”


其实我想喝冰可乐...


刘耀文看见我呆滞的眼神,立马示意我看手机。


刘耀文“你喝个锤子”


连耀文妈妈都感叹刘耀文和我在一块儿话都变多了,像个正常人一样了。其实我也只是把他当成正常人去相处而已了。


要是说起不好的,我要比刘耀文差多了,这个学校我是压线进来的,而刘耀文是超线40多分进来的,他智商很高也很细心,而我就是个普普通通的人。他长得帅气话又不多,论谁都会喜欢这样的男生吧。


可能上帝为你打开一扇门的时候偏偏要为你关上一扇窗吧。


为了防止刘耀文太完美,于是送了他一个阿斯伯格。


可人都不是完美的不是吗?


05.

我打开手机给刘耀文编辑了一条信息大概内容为“你好啊胆小鬼,我们终于相认啦。当我在某一天清晨走进幼儿园的时候,我幻想着你今天还会不会给我带桔子,可是当我已经上完一节有一节课的时候你还没有来,我忽然发现我们好像不会再见面了,我当时很难过,也没有办法,我就只能抱着妈妈哭。没想到十几年后我们又到同一所大学了,刚开始不想和你相认的原因是因为还在生气你的不辞而别,虽然当时年龄很小,可你却一直存在于我的记忆之中。有听说到一些你的消息时,我仿佛才是那个胆小鬼,又开始退步,停滞不前。我说过,我喜欢吃桔子。我也说过,我喜欢秋天的北京。

好像一些我失去的正在以另一种新的方式回来。刘耀文,我们还是好朋友对吗?"


几乎是同一时间,我收到了刘耀文发来的短信”原谅我不善言辞,我也知道自己身上或许和大部分人不同,或许我无法体会你的感受。可你的出现,像是帮我战胜了这场病魔一样,我开始变得开朗阳光,我会尽量控制自己和正常人一样去交流,可后来我发现这太难受了,索性变得话更少。可你的出现让我变得越想了解你越想和你多交流,我想和你有情感交流可以吗?“


我看完这段讯息,他在告诉我他需要我对吗?


我不敢确定,我只能问他”是我理解的那样的情感交流吗?”


“对不起,是的”


在我收到这条讯息后,我自己盯着屏幕傻笑,天上的月亮和星星也和我一起傻笑,我的世界里走进了一个刘耀文,刘耀文的世界里走进了一个我,变成了我们的世界。


06.

“明天可以见面吗?”


“好”


这次不同了,我看见一个专门为等我而站在冷风中的男人,脖子上还带着我送他的围巾,他站在风中,犹如我的爱站在那里等着拥抱我。


我在远处向他招手,加快速度跑过去扑进他的怀里,仿佛把新鲜的桔子和秋天的北京以及冬日的暖阳一起扑进怀里。刘耀文也傻傻的抱着我笑,他说笑我傻,明明他最傻。







*阿斯伯格综合征是一种情感交流障碍症,也是幼儿自闭症的一种,但是一般还有这种症状的人虽不善言辞但是智商很高。祝刘耀文生日快乐。祝大家每天都开心。


评论(2)

热度(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